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爱国卫生劳动暨冬季冰雪清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作者:于晨晨发布者:冯鹏飞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切实保障师生正常教学生产生活,11月7日,我校2023年秋季爱国卫生劳动暨冬季冰雪清扫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6楼四会议室召开。

会议学习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冬季城市道路冰雪清除工作的通告》,宣读了我校2023年秋季爱国卫生劳动及冬季冰雪清扫工作方案,组织签署了《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冬季至2024年春季冰雪清扫责任书》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充分重视秋季爱国卫生劳动及冬季冰雪清扫工作。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二是要细化责任落实,参照下发的分区方案,细化本单位分区,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后勤服务处将组织检查,对未及时完成任务或完成情况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三是要参照劳动标准,规范操作方式,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此项工作。各单位要合理使用清雪方式,在标记清扫区域、使用融雪剂过程中,掌握科学方法,避免对校园环境造成破坏,同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畅通联系渠道,加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全校相关单位要充分准备,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秋季爱国卫生劳动和冬季冰雪清扫工作,在劳动实践中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

各学院、离退休职工服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处负责冬季冰雪清扫和爱国卫生劳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