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校园爱国卫生劳动顺利完成

来源:后勤管理处作者: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54

2019年秋季校园爱国卫生劳动顺利完成

  

为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美好文明和谐的绿色平安校园,10月31日、11月1两天,我校开展秋季校园爱国卫生劳动。2019级一年级新生全部班级参加劳动。

劳动任务主要是:清理马路及两侧的人行道卫生;清理草坪地内枯草、落叶和树枝;清理卫生死角的垃圾和杂物;清理张贴的小广告;清理本单位内部环境卫生;清理学院使用的实验地块环境卫生。

各学院克服今年劳动任务重的困难,做到专人负责,专人带队,派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蹲点带班和物业劳动带班的同志一起,对校园区和校园生活区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卫生大扫除,针对绿化带中的枯草、落叶和树枝、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的废旧物品进行清理,清理出大量垃圾。

在劳动过程中,校爱卫会和后勤管理处重视监督检查,每天均安排人员检查,发现问题,不拖延,不推诿,及时安排解决。今年,物业管理部门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清运校园主干道边堆放的垃圾,保证主干道交通出行畅通。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明确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11月1日下午16:30,检查人员分成两组对校园区和住宅区秋季劳动的室外、室内进行验收检查工作。

在今年的劳动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的学院领导和老师,这些单位的劳动干的既漂亮又利索,在这里尤其提出表扬,它们是: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语学院、食品与药学学院、交通与物流学院所有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劳动,而且,每个单位都在劳动的区域内等待检查,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学生对住宅区乱堆乱放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整洁靠校园人,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靠校园人,愿农大每一位校园人遵守文明公约,爱护校园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