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战士

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06



冬天里的战士

  

2018年12月19日上午11时,水暖维修组发现供暖管网跑水,于是班组长组织人员排查,发现老生物楼后供暖一次网ø400管网爆裂漏水,此刻维修组立即进行更换抢修。

管网因老旧腐蚀进而爆裂,维修组职工立即在狭小、潮湿的管道中对爆裂管网进行抢修。当天室外下雪气温偏低,但是管道内却是高温,外冷内热对于抢修人员来说不亚于一场双重考验经过连续11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于晚上10完成抢修并恢复供暖。

当维修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维修组准备将工作服更换掉时,又接到新的任务,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维修组人员不但没有抱怨,而且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发现锅炉房至二号换热站的一次网ø350阀门爆裂漏水,维修组职工又开始了抢修工作。由于该阀门型号比较大,没有任何一个部门有备用的,最后中心主任通过联系多家供货商,终于找到了,于是立刻安排人员进行更换阀门,于2018年12月20日凌晨5点多完成阀门更换。他们回到维修组已是凌晨7点,虽然满身沾了冰冷的泥水,但他们的心里一定是暖暖的,因为他们用勤劳和汗水为严冬里的师生守护着温暖。

供水管网是生命线,抢修人员是这生命线的守护者。正是这一个个后勤人员的默默坚守与付出,寒冬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才能运转,才有生机与温度。感谢后勤水电中心的所有员工,你们是最棒的。


水电暖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