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浓情点亮生命—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02

热血浓情点亮生命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它是一种爱心的体现,献血活动为中心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培养了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

饮食服务中心职工艾尔肯·吐尔地,因心脏冠状动脉血管严重堵塞,需要做心脏瓣膜修复和冠状动脉血管搭桥手术,目前正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接受治疗,此次手术需1000ml的血浆置换,由于病情危急,时间紧迫,而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血浆匮乏难以提供大量血浆。在万分焦急的情况下,教工餐厅艾合买提·麦麦提、买合木提·曼苏尔、阿卜杜拉·孜敏、阿不来艾海提·依马木等4名员工在饮食服务中心的号召下,第一时间赶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艾尔肯·吐尔地每人献400ml血液,使艾尔肯·吐尔地心脏搭桥手术顺利完成。

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为表示感谢,中心领导为4名献血员工送去了牛肉、牛排、牛奶、鸡蛋、红糖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伸出了友爱之手,挽回了鲜活的生命,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正能量,关爱他人,回馈社会。艾合买提·麦麦提等4名员工都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期青年,愿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用自己的热血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饮食服务中心  杨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