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沙区2018年春季植树劳动

来源:爱卫会绿委会作者:黄辉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32

    3月28日,我校爱卫会绿委会接到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八一街道办事处要求驻区单位参加雅玛里克山荒山绿化义务植树活动的相关文件,分配给我校的任务为雅玛里克山山坡上1200多个定位石灰点进行种植穴挖掘,并要求于4月5日前完成任务。

  接到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爱卫会绿委会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中国语言学院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协调部署各项相关工作,提前上山了解情况,尽快完成植树工作。


 

    3月30日早9:00,在爱卫会工作人员及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中国语言学院校本部预科1-20班的450名同学,乘车前往雅山参与劳动。由于此次劳动地点山坡陡、风大、日晒强烈,为确保劳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后勤管理处和中国语言学院充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并在出发前就劳动安全及注意事项向学生们进行了具体要求。后勤管理处领导、中国语言学院院长以及各班主任均带队参加劳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提前完成了劳动任务并一次性验收合格,安全返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