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校园爱国卫生劳动顺利完成

来源:督查科作者:黄辉发布者:王维维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13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美好文明和谐的绿色平安校园,113日至4日,我校开展秋季校园爱国卫生劳动,2017级专业一年级全部班级参加劳动。

劳动任务区按条块状分布,16个单位分成15块劳动卫生区,劳动任务主要包括:清理马路及两侧的人行道卫生;清理草坪地内枯草、落叶和树枝;清理卫生死角的垃圾和杂物;清理张贴的小广告;清理本学院内部环境卫生;清理学院使用的实验地块环境卫生。



各学院克服劳动任务重的困难,做到专人负责,专人带队,派出辅导员和班主任带班,和物业劳动带班的同志一起,对校园区和生活区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卫生大扫除。针对绿化带中的枯草、落叶、树枝和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废旧物品进行了认真清理,清理出大量垃圾。



劳动过程中,校爱卫会和后勤管理处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每天均安排人员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解决,做到不拖延,不推诿。物业管理部门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清运校园主干道边堆放的垃圾,保证主干道出行畅通。4日一早,对提出整改的问题进行逐一落实,明确任务及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对住宅区乱堆乱放情况及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导。中午13:00,分成两组对校园区和住宅区劳动进行验收检查工作。

今年的劳动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的学院领导和老师,这些单位的劳动干得既漂亮又利索,在这里提出表扬。它们是:管理学院、动医学院、农学院、机交学院、林园学院和外语学院。对未完成劳动任务的单位,校爱卫会要求其利用4日下午安排班级完成任务,并再次进行了验收。

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整洁要靠全体校园人,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要靠全体校园人,愿农大每一位校园人遵守文明公约,爱护校园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