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后勤系统宣传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678

关于建立后勤系统宣传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

系统各单位:

为加强后勤系统与学校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了解,及时了解、掌握系统各单位工作、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推进后勤系统网络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管理,根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要求,决定建立后勤系统宣传信息报送制度,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影响单位考核等次。

一、通讯员管理

1.各中心指定1-2名职工兼职担任本中心通讯员,报后勤管理处审批备案,具体负责本中心日常宣传信息报送工作。

2.通讯员要求:熟悉本单位的情况,爱岗敬业,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新闻采写工作;能够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捕捉本单位党建、管理、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内容真实,报送及时;能够积极总结信息报送经验,就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3.通讯员考核:后勤处负责每年底对各中心通讯员进行通讯工作考核,根据报送信息数量和质量确定等次,并对优秀通讯员予以表彰奖励。

二、信息报送内容

1.业务工作最新动态以及重大事项;

2.基层党支部活动、工会活动;

3.外单位来访、检查、调研等重要安排;

4.学校及后勤系统开展的各类活动的完成情况;

5.中心运行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6.其它认为需要报送的信息。

三、信息报送要求:

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准确,严格按照《新疆农业大学新闻网投稿规范》的要求执行。

1.稿件内容

要求表达客观,叙述准确,内容新鲜,报道及时,篇幅短小,形式活泼,标题简洁。叙述应使用第三人称,如不使用“我们”、“我中心”、“我单位”等第一人称。发稿前,对新闻稿内的人名、职务等信息重点核实。

2.稿件字数

消息类稿件一般不应超过800字,以600字左右为宜。通讯类稿件一般不应超过2000字。

3.新闻图片

图片要求清晰,像素大于800*640以上,稿件配图请单独存为同名文件,不要插入WORD文档,图片求精不求多,不同角度的2-3张即可,一般以场景照片为主,同时添加文字说明。

4.稿件作者

来稿必须在文末注明作者、摄影者(集体或个人),文责自负。

5.新闻审核

各单位提交的新闻稿,重要稿件应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稿,普通稿件由通讯员把关,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并在发送稿件时出具审核意见。

6.新闻发送

使用校内办公网广讯通发送时,请选择服务器转发,多个文件请放在命名好的文件夹中统一发送,稿件发送至后勤处党政办公室。

7.稿件采用

凡不符合上述要求或写作质量较差的稿件不予采用。同一类型活动发表1-2篇最先投稿的稿件。

8.特别说明

党总支鼓励各单位积极投稿,但必须注重稿件质量和时效(一般不超过24小时)。要求各中心每月不少于三篇消息类稿件。

 

 

后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

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