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基建科管理职责

来源:bgs作者:halik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232

后勤管理处基建科管理职责

 

   基建科是工程建设的具体实施管理部门,负责学校所有工程建设的现场管理与监督,主要工作有:

    一、负责工程开工前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三通一平”工作,施工用水、电、暖气安装及改造和现场垃圾清理等合同、协议的签订工作。

    二、负责组织对监理公司的资格考查;参与工程的监理招标及监理合同的签订,监督监理合同的执行工作。

   三、参与工程设备、材料的招投标工作;进场设备及材料的验收工作,设备及材料款的支付工作。
     
四、负责办理安全监督、质量监督、标志牌、施工用水、新型材料、施工许可证等有关工作。

五、参与施工图的图纸会审、做好记录,并整理存档。

六、负责审查承包商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并报后勤管理处有关领导审批。

七、负责落实施工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认真检查工程质量,及时反映现场的情况,解决现场遇到的各种问题。

八、负责施工现场的签证和隐蔽工程的验收工作,及时办理签字手续;重大工程变更、签证报处领导审批后,请设计部门出据变更图。

九、协调设计方、承包商、监理方、材料供应各方的关系,严格控制工程的质量、进度与投资。

 十、严格按照国家施工规范、操作规程及质量验收标准以及地方规定监督施工,确保工程合格率百分之百,争创精品工程。

十一、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杜绝不合格的材料用于工程建设。

十二、负责监督指导承包商抓好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工作。

十三、负责监督考核监理公司的日常工作情况并提出反馈意见。审查监理公司提交的监理资料并及时报相关部门。

十四、负责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工作,负责工程竣工后保修期内的维修及回访工作。

十五、负责审查承包商提交的竣工资料,并及时报送审计处进行审计。

十六、加强与全处各科室之间、校内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圆满完成处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